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Manami's First Date 02

愛菜美的第一次約會 第二話

機械娘 メカ少女 アンドロイド

メカバレ 機能停止 バラバラ 解体 修理 改造 メンテナンス 組み立て
   I joined the philosophy club ASAP after knowing that Manami is a member of it. We often discussed metaphysics, theology, cognitive development, and things like those. Frankly speaking, she really taught me a lot, haha . We were getting acquainted day by day. Finally I plucked up my courage to date her-- 

    
    後來我發現愛菜美是哲學社社員,馬上就申請入社了.在社團活動中,我們經常討論很多深奧的東西,比如形上學,神學,認知理論等等--老實說,愛菜美程度高我太多,說是討論,其實都是她教我啦,嘿嘿.我這個"午後草地上的哲學家"還真是名不符實啊...不過我也有在努力,買一堆書回家K,希望能趕上愛菜美的腳步.

    日子一天天過去,我們越來越熟悉彼此,討論也變得更熱烈.後來愛菜美還邀我一起去教會--她說有沒有神她不知道,但她原本的認知就是自己非屬於自己,跟基督教"托付給主"的教義是相似的,對"受造"這件事,更是感同身受(好難體會啊...).不管如何,縱使我不是基督徒,看著愛菜美一臉溫柔地禱告,快樂地唱讚美詩歌,想想戴在她胸前的十字架,也的確很適合她啊.應該說,身為教徒的愛菜美,對我而言,更多出了一股吸引力.我完全愛上了這位溫柔,聰明,善良,好學又虔誠的女孩,而且她還長得很可愛!天哪,怎麼那麼完美!我好想變成那條十字架項鍊啊!

    某天,我終於鼓起勇氣,向愛菜美提出約會.我發抖著邀愛菜美去大飯店喝下午茶,她竟然答應了!喔喔!還說"那可要好好打扮了",真是可愛!我的天使,妳信上帝,但我可要信仰妳了~

    到了約會當日,我低著頭,忐忑不安地等天使降臨.隨著"叩叩叩"的腳步聲,一雙美腿映入我的眼簾.是愛菜美!她踩著一雙秀氣的高跟鞋,穿著輕鬆中洋溢著可愛,被衣擺蓋住的短裙,又帶出一抹性感.太棒了!這樣的女孩,要跟我約會了嗎?我簡直不敢相信,要我大叫哈里路亞,我也甘願了啦!

    然而約會並不順利.愛菜美喝了那杯300元的超高級咖啡後,變得很不舒服.她說跟她預想的不同,她的身體看來不能接受咖啡(愛菜美身體不太好,很多東西不能消化吸收,平常也只吃自己帶的).她癱軟地靠在桌邊,說她老爸等一下會來接她,別擔心.不久後,她爸來了.我看著愛菜美上車,心裡的不安漸漸擴散...

愛菜美視角

    從哲學社社辦走出來時,遇到了那位被K到頭的同學.他知道我是社員後,就說他對哲學也很有興趣,想要入社--呃,你也太明顯了吧!他名字叫健太,是機械系的.入社後他常常找我討論,剛開始時對哲學一竅不通,但他還算認真,感覺到一直在進步.雖然是另有目的,有人願意為你用心,還是蠻高興的啦.

    一段時日後,我對健太也漸有好感.雖是工科宅男,人還蠻樸實的.每次對他笑都會緊張轉頭,眼睛漂到旁邊;容易臉紅這點,更是讓人好想捉弄他 :D 比較了解他後,我決定找他來我們教會,讓他更進入我的世界.

    是的,我是個基督徒,女機器人基督徒.身為女機器人,我對自身那近似於人卻又異於人的存在,一直有莫名的異樣感;而深入接觸基督教後,異樣感稍微緩和了--我本來就是受造,而看似擁有自我意志,其實是被主賦予的.加上我在接受系統維護時,那整個內心都被觸摸,被探索的感受,彷彿有個上主,照拂著你靈魂的每個部份.這些相似點強烈引起我的共鳴,使我的心智系統對教會產生了渴望.我無法確認上帝存在與否,但相信其存在並把自己交給祂,滿足了我內心的需求,補上了缺角的那一塊.去年我受洗時,隨著身體緩緩浸入水中,我程式裡運行不合理的部份,似乎都被整理了,整個心靈順暢地運作著,歡呼著,讓我流下了激動的眼淚.這像不像所謂的聖靈充滿?或許信教只是讓我對自身存在的疑惑找條方便的捷徑,但讓自己過得舒服一點,沒啥不好的吧?

    總之我讓自己內心接受了耶穌為主,以滿足情感的運作;另一方面也保留了可以在"上帝不存在"的假設下,對人,對機器人和對這個世界進行理智探討的許可.還好對機器人而言,做這樣的切割是很容易的,算是個優點吧,哈.在和健太進行哲學討論時,我發現他很少會有歧視和偏見,對不同的看法和信仰,可以不持立場地去瞭解,連包容和雅量都用不上.像健太這樣的人,或許能走進我糾結的內心世界,了解我的真相後,還能一如往常,面帶微笑陪伴著我吧?在我把他拉進教會後,看著他的表現,我越來越相信他就是我要找的,能完全接納我的一切的夥伴.

    對我健太還是一直會害羞.有一天他總算約了我--我等你好久啦,小傻瓜.約會那天我特別打扮了一翻,要給他"好看".果然,他一看到我,下巴就合不上,講話也結巴了起來,大成功啊~:)我們聊得很愉快,直到...唉...

    說明一下,我雖然不能吃飯,但可以喝一些東西.我食道連接到層析分餾器,喝下去的液體都會送到那邊,進行解析後分送.我身體所需要的液體,如潤滑油,水,奈米機械體液等等,其實都是喝進來的.層析分餾器在處理液體後,會將相關資料送進身體管理系統.我誤以為咖啡是能喝的東西,導致層析分餾器在分析分送時,和身體管理系統的溝通出了毛病,引發身體管理系統的混亂,還把咖啡送到不該送的地方...我不但系統當機,體內還有點毀損,整個人癱在餐廳裡,非常慘.

    身體出包後,系統會自動發訊息通知我爸(製造我的人啦).老爸來時一臉臭臭的,看來回去要被他唸了...叫健太不要擔心後,我便被老爸扛上車了.真是個其糗無比的初次約會,真是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